【授翻】Exceptis Centum (14)

米英黑桃设,王后失踪梗


好久不见......滚回来更新


本章8K+,依旧慢热,又是阿米在意而不开窍的一天啧啧啧


这段时间忙是忙,懒也是懒,更新随机掉落,缘更orz





——————————————————


chapter fourteen

阿尔弗雷德咬着钢笔的笔尾,空闲的那只手的手指敲击着桌面,尝试放松下来。他时不时抬头看看钟,沉重地叹口气后复看向他的白板,现在上面基本记满了发生在他身上怪事的线索,照这样下去他得再去要一块白板。昨天和今天他都在试着找出是什么触发他回到花园,他希望自己最终可以弄明白,这样他就可以回去看看亚瑟。他以前也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但由于发生的那些事情,他现在更加迫切想要找出答案。

 

“我相信他很好,”他说,试着劝服自己不要那么担心。“他是个成年人,不是吗?他能照顾好自己。”

 

但这与事实大相径庭,阿尔弗雷德非常担心亚瑟,上次他看见亚瑟任由那个可怕的男人摆布,那人伤了他的手还净说些残酷的话来叫他落泪。尽管阿尔弗雷德很好奇那男人是何方神圣,亚瑟又是为什么会害怕他,但和这些比起来他还是更关心亚瑟是否安好。他觉得亚瑟性格强硬,但在他面对那个恐怖男人的时候就立刻土崩瓦解了,阿尔弗雷德只想赶紧回去确认他好不好。

 

“不是因为吃东西也不是因为睡觉,”他恼怒地说,起身站到白板前。“那么是什么把我送回去的?”

 

他反反复复浏览笔记,但又一次的,他没能寻出他自发前往亚瑟花园的契机或是模式。随着时间推移阿尔弗雷德对于返回花园越发不抱希望。他昨晚甚至没法好好睡一觉,也没有留意王耀和他说的所有话,他的脑海里满是忧虑焦心。他想知道亚瑟此时在做什么。他还在哭吗?他的手得到治疗了吗?那个男人放过他了吗?还有如果他去的时候男人不在怎么办?如果他又伤害亚瑟怎么办?

 

阿尔弗雷德对亚瑟的担心越积越多,导致他直接捏断了手里攥着的一支钢笔,墨水溅上了他的夹克。“他妈的,”他呻吟一声,抓过自己的手帕尝试擦掉墨水。

 

他尽力把墨水擦拭干净的时候有人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王耀随后走了进来。他盯着阿尔弗雷德,神情骇然。“你在做什么!?”

 

“这只是墨水,耀,”阿尔弗雷德深呼吸道,继续擦着那些黑色污渍。“它不会要我命的。”

 

“不,我是说你在这里做什么?”

 

阿尔弗雷德停顿下来,目光困惑地看向王耀。“我……在这里工作……?”就骑士瞪着他那个样子来看,阿尔弗雷德怀疑自己可能把什么事忘了。

 

“你和汉密尔顿女士女儿的下午茶就在十分钟后,”王耀咆哮道,惊慌地抓紧了脑袋上的帽子。

 

阿尔弗雷德扔开手帕抬头看向时钟,分针移向了下一格。他随后用依然困惑的表情回看向王耀。“我以为还要过一会儿。”

 

王耀恶狠狠地咬牙,仿佛要把它们咬碎。“你昨晚没听我说了什么吗!?我最后告诉你安排变了,她会来我们这儿,而且九分钟后她就会坐在西花园了!”

 

“九分钟?”

 

九分钟!

 

那九分钟简直是他生命中最要命的时间段。阿尔弗雷德没时间冲回自己房间,所以他转而把自己传送了过去,感谢上帝他能够折叠时间和空间。一到房间他扯下身上的衣服就跳进淋浴间,发疯地擦干净那些墨水,至少得洗到闻不出来。洗完澡后他飞速把自己擦干,吹干头发,拭亮眼镜镜片并快速换上已经压好的新衣服。用最快的速度系好领带和鞋带后,他空间跳跃回到了楼下通往西花园的门厅,只剩下了最后三十秒,王耀正等着他,眼神十分愤怒。

 

“搞定了,”阿尔弗雷德宣布道,试着平缓下自己的呼吸。

 

“你看起来不怎么样,”王耀气冲冲地说,走上前扯平阿尔弗雷德的领带,拍平了他的衣服。“她才进去。现在麻烦你礼貌待人,尊重一点,还有看在上帝的份上长点心!”

 

“好的,好的,好的。”

 

“赶紧过去!”王耀将阿尔弗雷德推出门,国王差点被自己的脚绊了一跤。

 

做了个深呼吸,阿尔弗雷德逼着自己走向花园里的那张桌子,桌上精心放置了抛光银器,华丽的瓷杯和插在花瓶里一束可爱的花。桌子周围环绕着蓝玫瑰丛和栽在白色陶罐里的薰衣草。一位管家站在附近,端着托盘上的茶,牛奶和糖,随时准备面带端庄的微笑来侍奉这一对人。氛围非常宁和,但阿尔弗雷德觉得这个花园还是逊色于亚瑟的。

 

当然还有等待着他的可爱客人,那是位美丽的年轻女士,身穿浅黄色长裙,头上是同样配色的帽子,她笑容尊贵优雅,周身散发着纯洁美好的气息。阿尔弗雷德得承认她的确十分惹人注目,拥有一对巧克力色的大眼睛,长长的深色睫毛,波浪卷的长发以及可以让任何女孩疯狂的体态身姿。

 

他走近时她行了一个屈膝礼,他弯腰回礼。“汉密尔顿小姐,我没猜错吧?”

 

女人咯咯笑道。“您可以叫我夏洛特,陛下。”

 

“别管礼节了,直接喊我阿尔弗雷德吧。”

 

她又笑了起来,阿尔弗雷德在自己坐下前先请她落了坐。阿尔弗雷德对于给她留下好印象并不紧张,事实上他有信心他可以讨到所有女士的欢心,但他一边担心亚瑟一边上下奔波之后想不出该和她说什么,于是他询问了她的成长经历,在那以后她基本掌控了谈话。她谈到了她的家,她上的学校,她的爱好和兴趣,他们全程边聊边喝着茶,分享饼干。她的嗓音柔和轻缓,所说的一切都不枯燥并且合理有序,她甚至有着大胆的幽默感,确实把阿尔弗雷德逗笑了。她还坦言自己喜欢甜的东西,比如糖果和馅饼,她会被在书中和在喜爱的电视节目中见到的英雄所鼓舞,以及她小心地吐露真言,说比起严格的成长她更加喜欢有时打打电子游戏。她讲了几个有趣的笑话,并为阿尔弗雷德说的愚蠢笑话而捧腹,两人都非常享受对方的相伴。她无疑是阿尔弗雷德会考虑与之相伴的一位女士......只是......

 

“你能允许我失陪一下么?”

 

夏洛特笑着点点头。“当然。”

 

阿尔弗雷德起身走向王耀,后者在不远处安静地窥探,由于所有事都有序进行,骑士现在看起来平静多了。“嗯?你们俩看着挺合得来。”王耀面露满意之色。

 

“呃嗯......没错,”阿尔弗雷德回道,环起双臂,鞋的后跟在地上敲了会儿。“我不喜欢她”

 

王耀的表情崩了。“什么?”他看向那位年轻女士,又回看向阿尔弗雷德。“是她的胸 太小了还是怎么?”

 

“不是,”阿尔弗雷德生气地低声道,脸微微红了些。“她很好。”

 

“那她是出什么问题了?”

 

“我不知道,我只是对她......不感兴趣。”

 

“她说了什么冒犯到你了吗?”

 

“没有,她是位得体的女士。”

 

“是她的年纪?和一位年长你五岁的女士约会真不是坏事。”

 

“耀,她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我!我对她没兴趣。”

 

王耀试着捋明白,看起来困惑极了。夏洛特汉密尔顿是一个众星捧月的女人,许多男人甚至是一些女人都争着想赢得她的芳心,而从他刚才听到的来看她的性格可以吸引到阿尔弗雷德。“你为什么不喜欢她?你们两个看起来很班配。”

 

阿尔弗雷德耸耸肩。“我......只是对她没感觉。”

 

“或许你该和她多相处一会儿?”

 

“不......我......我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没法把她视作成为妻子的对象。”阿尔弗雷德不确定自己能阐述明白,用手抓抓头发。

 

她确实万中挑一,但不知什么原因他对她完全没有感觉。她有着女神般的身体以及令人惊叹的个性,但这些都无法激起他半点畸念。阿尔弗雷德觉得有点疑惑,他年少时和她这样的女孩调过情,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有过无望的浪漫念头,但现在他哪怕是想象和她约会或是结婚都无法做到。

 

王耀似乎听明白了,叹息道。“好吧,我不能强迫你再去见她,但你打算和她说什么?她的母亲一副你们已经成了的样子。”

 

阿尔弗雷德从紧抿的唇间呼出一口气。“我就和她说我没兴趣。”

 

“你不能那样说,”王耀嘶了声,“礼貌点温柔点。我不想她哭着回去见她妈妈。”

 

“我能处理好的,”阿尔弗雷德低笑道,冲他眨了下眼睛,转身返回了桌子那边。

 

然而随着他离桌子越来越近,他突然发现自己大脑一片空白。想好的所有话全都消失不见了去,无论他怎样努力尝试他都想不出可以说的一个字。他想温和地拒绝这位女士,不伤害她的感受,他想让她知道问题不在她而是他,但他不知道怎么妥当地表达。他真的不希望冒犯到她,弄得最后得到一个耳光收尾。

 

“你还好吗,阿尔弗雷德?”

 

“哼嗯?哦对,我很好,是的我非常好。”阿尔弗雷德坐了回去注视着她,他双手紧紧抓着膝盖试图想出该说的话。“那么......夏洛特小姐,”他开口。

 

“是的?”她的笑容太纯洁无辜了,阿尔弗雷德开始害怕起他要说的话会伤到她。

 

垂眸盯着自己的膝盖,阿尔弗雷德很难专注于自己应该对她说的话,找不出在这种境况下对自己有益的说辞。他脑袋里什么都没想出来,从她回应开始已经过去十秒钟了。他必须想点话,他得说点什么,可说什么?他该说什么?如果是亚瑟的话他会说什么?亚瑟会知道该怎么说的。亚瑟还好吗?他摆脱那个恐怖的男人了吗?该死的,他知道为什么他现在没办法思考任何事情了,他依然还在担心亚瑟,忧思忧虑干扰了他的思路。

 

“要死,”他无声咒骂。

 

“阿尔弗雷德,你还好吗?”

 

阿尔弗雷德睁大双眼,这个声音并不属于一个女人。他抬头,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张小餐桌前,周围是熟悉的房间,对面坐着的是......

 

“亚瑟!”

 

亚瑟坐在那里盯着他看,绿眼睛里透出一丝关切。他身前放着一个托盘,上面是一个空盘子还有用过的餐具,他手里正拿着一杯水。看起来他刚刚在吃东西,阿尔弗雷德是在他饭后到来的。他看着不赖,很健康,显而易见比上次阿尔弗雷德看到他时好得多。

 

“我才吃完午餐,”亚瑟叹气,喝了口水后用餐巾擦了擦嘴唇。“是件好事,用餐的时候说话不太礼貌,尤其是不论客人想不想,他都没办法吃东西。”

 

阿尔弗雷德站起身绕过桌子去检查亚瑟,他用目光扫过他的全身,注意到他的左手上缠着绷带。“你没事吗?他伤害你了?他和你说了什么?你感觉好一点了吗?”

 

亚瑟似乎被突如其来的一串问题惊到了。“我很好,我很好,”他坚定道,放下了水。

 

“真的吗?你确定?你的手怎么样?它没有骨折吧?”

 

“还能动。”亚瑟面露揶揄,活动了一下手指来证明。

 

“你真的没事么?你要不要谈一谈那事?你哭过了吗?睡得好吗?”

 

亚瑟开始有点恼了。“你不介意的话,问题够多了,我非常好,就像你看到的那样,所以让这个话题过去。”

 

尽管他声称自己很好,阿尔弗雷德仍然情不自禁想要确认他是百分百没有问题。“这只是那个......他弄疼你了,而且说的那些话把你弄哭了,还有-......”

 

“阿尔弗雷德,我很感谢你的关心,”亚瑟轻嘲道,出于某种原因露出了好笑的神情,“但我时不时要忍受那种情况,不幸的是他那次来的时候心情很糟糕,然后我为我给他的花有点难过,仅此而已。所以说现在困扰你的是什么?你出现的时候看起来有点烦恼。”

 

就亚瑟的表现来看,他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并试图把话题转向困扰阿尔弗雷德的事物。阿尔弗雷德记得那个男人是怎样用脚去碾踩亚瑟的手的,他抓着亚瑟的头发把他拎起来,手指几乎要捏碎他的脸,阿尔弗雷德也记得他是如何对亚瑟恶语相向,令他如同被惊吓的孩童那般颤抖哭泣。在经历了那种事情后他应该至少有些沮丧,最起码会有点难受。这是件好事,他没有,或者说他似乎把整件事给视若无物了,但事情不止如此。阿尔弗雷德一天半都担心亚瑟得要命,担心他还在情绪崩溃,极力尝试想要回到花园去看看他,结果来了只发现他享用了午餐,表现得仿佛那些事都无关痛痒!?

 

“我他妈的快担心死你了!”

 

阿尔弗雷德放大的声音令亚瑟抖了一下,他睁大眼睛抬头瞪着他。阿尔弗雷德瞪了回去,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对他怒目而视,他呼吸粗重,死死攥着拳头以致骨节发白。

 

“我以为有麻烦了!我以为那个讨厌鬼在伤害你!我一直在查我该怎么样才能回到这儿来看你,然后你就像那事没发生过一样!我都担心死了,你这个冷血的混蛋!”

 

他的话似乎令亚瑟脸颊涨的通红,他羞惭地偏开视线。“我很......抱歉,让你担心了,”他咕哝道,“但是我已经习惯了,而且-.......”

 

“问题就在那!你不应该习惯!”阿尔弗雷德一只脚在地上跺了一下,试图让自己不要对着空气撒火,“你这混蛋,自私的混球!见鬼去吧该死的!”

 

“阿尔弗雷德,我觉得你-你需要冷静点,”亚瑟恳求道,认识到他的暴怒情绪已经濒临喷薄了。

 

但阿尔弗雷德冷静不下来。他所有压抑的担忧和恐惧现在都被怒火和疑虑取代,而且他控制不住。他开始在房间里大步转圈,破口大骂,拼命叫嚷,疯子一样挥舞着手臂。他大骂亚瑟自私冷血,他抱怨他的忧心忡忡是怎么差点把他的一天都给毁了,他又是怎么会甚至没法思考怎么说话才能不伤到一位漂亮女士。他接连不断地诉说着,口若悬河,直到他的嗓子都开始发酸,最终他停下步子低头看向亚瑟,后者一言不发,默然无语。阿尔弗雷德颤抖着双唇,他愤怒地涨红了脸,并未发觉自己眼里的泪水几乎就要夺眶而出。

 

“你.......你......混蛋!”

 

阿尔弗雷德随即将双臂紧紧环在胸前,怒哼一声坐了回去,没有去看亚瑟。一阵静默过后,阿尔弗雷德开始为他说的一些话后悔了,但他克制不住。看见亚瑟很自然地在经历了那些事后表现得一切如旧,随后又承认自己已经习以为常,直接点炸了阿尔弗雷德。那就像一团情绪炸药,他需要发泄,点燃愤怒,反感,以及苦涩悲伤的烟花,让它们直接在亚瑟眼前爆开,但这可能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他得说点什么,至少道个歉,让亚瑟知道他不是真的生他气。

 

“我......很抱歉。”

 

听到道歉声阿尔弗雷德缩了一缩。他抬眼,看见亚瑟似乎对他的大叫大嚷惊愕又尴尬,他的脸红彤彤的,手上正胡乱摸索着。他甚至不能直视阿尔弗雷德,艰难地想着他要说的话。

 

“我很感谢你的关心,”亚瑟继续说道,“只是我……我不太习惯有人会担心我到……那么激烈。”他近乎喃喃地说出最后一句话。

 

阿尔弗雷德咬了咬下唇,对他方才说的那些,以及他俩被推入的尴尬境况感觉十分糟糕。听到亚瑟说这样的话还是令他心痛,他明白他得快点摆脱这个紧绷的气氛。

 

“我也很抱歉,”阿尔弗雷德说,把自己转过来面对亚瑟,“我经历了那段日子,在最糟的时候我抛下了你,除了担心什么也做不了。”

 

亚瑟冲阿尔弗雷德微微一笑。“我很感激,但你没必要担心。像我说的,我习惯了,而他正好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逮到我了。”

 

阿尔弗雷德还是不喜欢那个回答。“说起来那混蛋是谁?为什么他对你那么粗暴?”

 

拨弄着自己的手指,亚瑟貌似在思索一个答案。“他是......类似我房东和老板的人。”

 

“你为那家伙工作!?”

 

“差不多吧。”亚瑟抓抓脑袋,看起来似乎隐瞒着什么。“这真的很复杂。”

 

“呃,好吧,你应该辞职搬出去,”阿尔弗雷德说道,如果是他陷在这般境地的话他会立即搬走的。

 

“什么?然后把我的花园留给他?”亚瑟对此想法表示嘲笑。“你看到他对我给他的一株玫瑰花做了什么吗?他拿到的指南写的清楚简洁两岁小孩都能看懂,他却连一朵花都养不活!如果你觉得我要让他接手我的花园再毁了它的话,你最好打消那个念头。”

 

“你总能再种一株的。”

 

“哦,是吗?在哪里种?”

 

阿尔弗雷德为之沉思了会儿。“嗯,我的地盘有几个花园。”

 

“你的……地盘?”亚瑟听闻这说法看着有点诧异。

 

“对的!我有不少花园!”阿尔弗雷德不知怎的突然为这个主意兴奋起来,仿佛那可以令他的花园们一下子变得和亚瑟的一样美丽鲜活。“以你的技术你马上就能成为首席园艺家的。”

 

亚瑟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他看起来为这个主意打心眼里高兴,但同时又十分难过的样子。“这是个不错的提议,”他最终说道,“但我不能。”

 

“为什么不能?”对于这样的建议也会被拒绝,阿尔弗雷德大为窘迫。

 

亚瑟想了想答道。“我对我的花园下了大功夫,我不能就这么抛弃它,”亚瑟笑着说。“谢谢你的想法,但我不能接受。”

 

阿尔弗雷德想说点什么劝他改变主意,但无论他怎么说,怎么恳切请求,亚瑟仍然拒绝了。他不愿意抛下他的花园合情合理,但忍受那个恐怖男人是连阿尔弗雷德都应付不了的。如果那意味着他能继续照顾他的花园,亚瑟是愿意留在这里并为那样残忍的人工作的吗?看起来似乎是这样,亚瑟选择了他的花园而不是他的收用提议,阿尔弗雷德有点受伤。

 

“就算是这样,你还是不应该让那个家伙为所欲为,”阿尔弗雷德怒气冲冲地说,决定哪怕他没办法让亚瑟离开,至少亚瑟该学会捍卫自己。“你得强势一点,让他看看你凶起来的样子。”

 

亚瑟用一根手指揉着太阳穴。“我不认为我做得到,”他坦白,面带窘迫。

 

“真的吗?来吧亚瑟,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用拨火棍和书威胁我来着,你快把我魂都吓飞了!”

 

亚瑟扑哧一声笑了,回想起了他们的初遇。“你怕得不行。”

 

“没错!”阿尔弗雷德讨厌承认自己的畏惧,但他决心要增加亚瑟的信心。“所以那个家伙抓你的时候直接揍他,或者是把他推开。如果他嘴巴不干净就冲他大喊大叫,发火,这会让他手足无措,然后你甚至可能让他害怕。让他看看你不是个受气包。”

 

“但那不一样。你碰不到我。”

 

“你在试着用书砸我之前并不知道那一点!你威胁说要把我砸得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还是什么的。”

 

“好-好吧......你不是他,而且-......”

 

“不要找借口!如果你能光用说话来吓唬我,你也可以这样对那个讨厌鬼!”

 

“你说得太轻巧了,”亚瑟低声笑道,大概是觉得现在是阿尔弗雷德在给予他建议很有意思。

 

“这很容易,稍微相信自己一点,然后你会惊讶地发现你可以做到。”

 

他的话似乎让亚瑟的心情转晴不少,他嘴边的浅笑看起来更加真心实意了些。“我会试试看的,”他保证。

 

“不!不是试试,你会那么做的!好吗?”

 

“好的,好的,”亚瑟噗嗤了声,试图让自己止住笑。“我会的,我保证。”

 

阿尔弗雷德放松地叹了口气,他只能寄希望于亚瑟会遵守诺言。他怀疑他的自信可能会一夜之间就消失不见,所以阿尔弗雷德打算每次过来他都要继续树立亚瑟的信心,给他些实在的劝解,激发他找到反抗的勇气。希望下次那个混蛋来折磨亚瑟的时候他可以做到捍卫自己,当然他要是正好在场能给他一些心理支持就更好了。

 

“你要知道,我最不指望可以从你那儿听到什么启发性言语。”亚瑟对阿尔弗雷德顽皮无礼地笑了笑。“你不是抱怨吃不到馅饼就是在讨论穿百褶裙的小女孩。”

 

阿尔弗雷德恼怒地撅起嘴巴。“哦拜托,我能很好地鼓舞人心的。”他往前倾去哼哼道。“至少鼓舞没问题,可我想不出和那位女士说什么,怎么才能不伤到她的感情。”

 

“什么女士?”亚瑟看着有点好奇。

 

“噢,我过来之前正和一位漂亮女士喝茶,”阿尔弗雷德靠坐回去。“是那种男女初次见面的相亲差不多的东西。”

 

“你在来这里前......正在相亲?”

 

阿尔弗雷德叹息,没留意到亚瑟脸上古怪的羡慕之色。“会有这么场相亲全是因为他们想让我尽快结婚,她人非常好,但是......我对她并不感兴趣......我想告诉她这点,但又不会伤害到她。”

 

“噢。我知道了。”亚瑟咳了一声清清嗓子。“所以你想要温和地拒绝她?”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你貌似挺擅长对付这种事的,对么?我该说什么?”

 

亚瑟想了会儿,努力思考着他可以用的措辞,或者说他可以提供给阿尔弗雷德什么措辞。“首先你要看着她的眼睛,眼神交流在这种时候很重要。咬字清晰,声音正常点,不要想着比平时的声线乐观,也不要太严肃。现在你喊她的名字......她叫什么?”

 

“夏洛特。”

 

“好的,你说;夏洛特小姐,我很享受与你共度的下午,我从未遇到过像你这样可爱又令我着迷的年轻女士。但是此时此刻,我很抱歉我无法令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这不是你的错,问题只出在我身上。我很确信你会遇到一位比我更适合与其相守一生的男士的,我希望你能尽快遇到真命天子。感谢你的理解。”

 

听起来很完美,完美的不会让夏洛特小姐哭出来的方式,但现在有个新的问题。“我记不住那么多全部!”

 

亚瑟叹息一声翻了个白眼。“好吧,那我们来练一下。我来当那位女士,你继续当你自己。可以吗?开始吧。”

 

然后是角色扮演?阿尔弗雷德欣然同意,那听起来很有趣。之后的几分钟他和亚瑟不断排练着对话,他俩保证了那些话都浸入了阿尔弗雷德脑子。有时候阿尔弗雷德会忘记一个词或是口误说错,然后他不得不从头开始再来。他甚至把一些句子说得颠三倒四舌头打结,听起来宛若智障。亚瑟会纠正他,并把手抬高抬低来提醒他的语调高低问题。在尝试了十几次后阿尔弗雷德最终掌握了这段讲话,成功地用上了恰当的声调,令亚瑟很高兴。

 

“好了,但是之后呢?”阿尔弗雷德问,他想做好万全准备,“如果她想劝我回心转意呢?如果她对我死心塌地怎么办?”

 

“坚决点,不要太过,但是要讲明白你已经打定主意了。我不能撒谎安慰你,如果她真的那么执着的话,她可能会哭。”

 

“我不希望把她弄哭。”

 

“放松,像你之前告诉我的,对自己有点信心,你会没事的。”亚瑟安抚地对他笑笑。“做你自己就好。”

 

听闻此言,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傻笑起来,他垂下脑袋看着自己环抱的手臂,意识到亚瑟说的对,他们的角色完全互换了。“谢了亚瑟,”他轻笑道。

 

“亚瑟是谁?”

 

阿尔弗雷德猛的抬头,发现自己正看着一位困惑不解的年轻小姐。“噢......呃嗯,没有谁。抱歉。”阿尔弗雷德紧张地笑了笑,试着让自己重新镇静下来,他有点不高兴他又没有任何预警地就从亚瑟的花园回来了。

 

“你还好吗?”夏洛特小姐面露关切。

 

“哦没什么,我很好,”阿尔弗雷德坚定地说,他清了清嗓子,记起了亚瑟教给他的话。将目光落在她身上,他用平稳真诚的嗓音开了口。“那么......夏洛特小姐,我很享受和你共度的下午,我......我从未遇到过像你这样可爱又......令我着迷的年轻女士。但是此时此刻,我很抱歉我无法令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这不是你的错,问题只出在我身上。我很确信你会遇到一位比我......更适合与其相守一生的男士的......我希望你能尽快遇到真命天子。感谢你的理解。”

 

他说完后是一段难熬的沉默,夏洛特小姐盯着他看,阿尔弗雷德别无选择只能回望着她。有那么会儿他害怕她就要哭出来并请求他再考虑考虑。

 

然而她突然咯咯笑了起来。“这......真是让人松口气。”

 

“哼嗯?”这超出了阿尔弗雷德的预料。

 

“请原谅我,”她轻轻笑道,“但是实际上我也在思考一段类似话想要告诉你。你是个英俊的男人,阿尔弗雷德,你很可爱,但我恐怕不能......和你处对象。”

 

“你不愿意?”阿尔弗雷德不太肯定自己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她向前倾了倾身子,压低嗓门说,“事实上,我目前正在和梅花王国的一位可爱小姐交往,我还没有告诉我母亲。”

 

“啊,我明白了,”阿尔弗雷德回话,高兴地笑了声。

 

二人在互相揭开了对于交往的想法后开怀笑了起来,阿尔弗雷德真的很高兴不用在坦白后面对泪水和心碎。他感觉自己把亚瑟的语言天赋浪费在了不需要的地方,不知为何这让他有种怪异的眩目感。

 

“好了阿尔弗雷德,今天我过得很愉快,现在我觉得我最好去和我母亲解释一下,”夏洛特小姐说道,站起身。

 

阿尔弗雷德也站了起来,送她前往正等候着的车子那儿去。“你喜欢的那位小姐听着非常幸运。”

 

“谢谢。”她脸红了些,抬头笑看着他。“而且看起来我们俩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你说什么?”

 

她不再多言,冲他眨了眨眼,迷人一笑。阿尔弗雷德小心地翻翻眼睛,思考着自己有没有可能弄明白女人的心思。他开心的奇怪,不用和她继续发展关系就好像从他肩头卸下了千斤重担。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57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烟区 | Powered by LOFTER